close

前提)

在生產之前曾經有一陣短暫時間在室內設計工作室工作,曾經遇過口袋麥克麥克的客人指定要使用LG家電,當時的我為此不解:「有更頂級的美國及德國品牌為何不用呢?」

直到在2015年12月12日,兒子滿月後的7天前往LG家電體驗會後我大概能了解為何當時的客人要求使用LG家電了!


(體驗活動)

日期: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

時間:下午2點到4點半

地點:LG總公司

當天的體驗會於下午兩點在內湖LG總公司舉辦,為了哄家裡的小少爺睡覺,大素顏的我遲到了約10~15分鐘,抵達時活動已經開始了@@  

這次體驗的產品共分為三大項:無線吸塵器、冰箱及洗衣機。

目前的家電代言人如下圖是剛升格為媽媽的隋棠小姐 ^^。


抵達後看到的第一個家電介紹是最新的 "無線生活系列小家電 CordZeroTM” 

白色檯面上由左至右分別是:

CordZeroTM抗敏除蟎機、

雙眼小精靈  清潔機器人、

CordZeroTM圓筒式無線吸塵器VR94070NCAQ 及 VC74070NCAQ、

CordZeroTM直立式無線吸塵器VS8401SCW 及 VS8400SCW。

IMAG7167.jpg 


<CordZeroTM抗敏除蟎機>

medium01.jpg 

特色如下:

1. 使用雙震動片,每分鐘拍打達8000次 !!

2. 強力滾輪及吸頭將拍打出的灰塵、塵蟎及頭髮迅速吸入機器中。

3. 吸完充電時,底座有UV紫外線會自動進行殺菌!厲害吧!!

4. 雙層HEPA濾網,集塵率達99.99%。


心得:因為我對塵蟎過敏,讓我當場好想買一隻 ^^ 而且2016將新推出變頻機種,馬達保固10年,吸力更強喔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<清潔機器人>

medium01.jpg 

特色如下:

1. 刷頭增長1.5公分,灰塵清除更有效率。


2. 搭載雙鏡頭

能自動依照光源強度、室內影像記錄並同時透過每秒30張影像的功能進

行清掃。連在黑暗中也能打掃喔!!! (這一點,我們人類就很難做到了吧!!)


3. 多點超音波感應器

隨時偵測障礙物的遠近,減少不必要的碰撞藉此降低產品耗損率。


4. 多種清潔模式,讓家中打掃更全面。


5. 聰明勁速模式

現在有些家庭中有鋪設地毯,這一台機器人碰到地毯時會自動啟動

勁速模式加強其吸力前進喔!


6. HEPA11濾網,有效攔截灰塵過濾髒空氣。


心得:希望我生完第二個後能買一台,因為我已經能想像的到屆時的忙碌程度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<CordZeroTM圓筒式無線吸塵器 VR94070NCAQ 及 VC74070NCAQ>

4794005_4.jpg Aspirador_LG_VC74070NCAQ_Perfil_ad_l.jpg 

(左(or上)為VR94070NCAQ,右(or下)為VR94070NCAQ)

兩款的功能差異大約如下:

LG無線圓筒吸塵器功能比較表.jpg  

(表格來源:我自己)


介紹一下各項功能:

1. 無線設計

這一點真的很方便,平時有在家做家事的人一定知道,吸塵器最麻煩的一點

就是常常受限於線的長度,吸得正起勁時卻突然發現縣不夠長必須更換插座。

有了這項發明,就可以一次把家事做完啦!!


2. 強效80V鋰電池

雖然變成無線,但是如果操作沒幾分鐘電池就沒力那也太糗了!不過,LG的

無線圓筒式吸塵器號稱其80V鋰電池可提供200W吸力並持續工作40分鐘喔!!!


3. 智慧變頻馬達吸力超強及馬達保固10年

跳脫以往採有刷頭設計的馬達,藉此降低耗損率及提高吸力。

當天吸塵器的體驗活動以下列兩種方式讓人大開眼界

1) 目前超夯的一台吸塵器與LG無線圓筒式吸塵器

那顆球一開始是被他牌的吸塵器(右邊男士所拿的)吸著,接著用LG無線圓筒

式吸塵器(左邊女士所拿的)將球吸走,當他牌吸塵器想要再將球吸回時卻怎

麼都吸不回來了!

     

    IMAG7119.jpg 

    IMAG7123_BURST001.jpg 

    

    

2) LG無線圓筒型吸塵器竟然吸得動冰箱?

這台吸塵器的吸力竟然吸得動825公升的冰箱喔!! 看了現場的實驗(請點下方VIDEO)真的嚇到我~~

    


4. HEPA濾網

分別採用等級14及13。PM0.3可慮99.95%,避免吸塵時排出的廢氣造

成二次空氣汙染~~


另外,和大家分享一下HEPA是一種標準不是一種實際的濾網喔!依據

美國能源部的定義:能夠把超過 99.7%,大小為0.3微米(μm)的懸浮

微粒擋下來的濾網,就是HEPA濾網(High-Efficiency Particulate Air 

filter,高效空氣過濾濾網)。不論濾網是紙、不織布或玻璃纖維製成的,

只要過濾效率符合這個數值,都可以稱作 HEPA。


HEPA等級有什麼差別呢?

請參考下列圖表。目前所使用的H10~14是歐盟規範,而14算是最高等級,

過濾灰塵的效果可達99.995%。


至於要怎麼挑呢?

PM 2.5的直徑是2.5微米、塵蟎大小約是200-500微米,而HEPA可以過

濾比0.3微米大的物質,可以過濾PM2.5與塵蟎;大多數的花粉直徑都在

20~50微米、細菌則是在 0.3~10微米左右,所以 HEPA 濾網也可以排除

大部分的這些污染源。

   HEPA.jpg 

    (圖片來自TTRI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)


5. RoboSense™自動跟隨技術

以往使用吸塵器,都要拉一下拉一下使吸塵器能乖乖跟著你的方向前進,

有時不小心太大力像我還會弄傷腳後跟@@

這個新技術讓吸塵器與使用者之間的距離超過40cm時,吸塵器會自動跟

上使用者的腳步喔! 是不是很人性化  ^^


6. LG Kompressor™集塵壓縮技術

利用這個技術使被吸進去的灰塵被壓縮,經過測試差不多3個月倒一次

垃圾即可,而且,是而且喔~~灰塵會成固狀避免灰塵飛揚造成汙染。

這一點真的很棒,有幫舊式吸塵器倒過垃圾的人就知道, 把集塵袋取出

時儘管再怎麼小心翼翼還是會有灰塵飛出,像我這種皮膚敏感的人就會

立即癢癢癢啊!!!


7. 還附有能變形的角落吸頭喔!

這個吸頭有彎折的功能,所以遇到角落或障礙物時就可以自動彎折,讓

角落不再卡灰塵喔!

    IMAG7161.jpg     →正常的樣子

    IMAG7162.jpg     →遇到角落或障礙物時可彎折的模樣


心得:VR94070NCAQ有燒到我了!!!  因為我應該算是有輕微潔癖的人,平均每周使用吸塵器的次數是3-4次,集這麼多功能於一身吸塵器真是吸引我啊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CordZero™直立式無線吸塵器VS8401SCW 及 VS8400SCW>


Cloud_Sparklered_High_resolution_image_01.jpg    ECP0021701166409_1_4964778.jpg 


這一款無線直立式吸塵器8401為紅色,8400為銀色。非常喜愛金屬質

感紅色的我非常滿意LG所呈現出的色澤:超級有質感。所以,若我要

買這一款,我一定要買紅色!


這一款的特色大約如下:

1. 無線設計

主打功能啦~~這種直立式的吸塵器我家也有,but,是有線的,使用起

來還是有那麼點不方便!所以,無線真的很棒耶!!


2. 智慧變頻馬達及保固10年

跳脫以往採有刷頭設計的馬達,藉此降低耗損率及提高吸力。


3. Dual PowerPack™雙電池組

電池皆為可更換的鋰電池,在雙電池的模式下可運轉60分鐘這麼長喔!!!  

所以,就算你家很大清潔時間很長也不怕一下就沒電了。

雙電池分別裝在機外及機內(如下圖),至於為何機內也要裝一個,請繼

續看下去吧!

    640x377.jpg 


4. 手持、直立  2 合 1方便清潔家中各個角落。

有在做家事的人都知道,像是書架、衣櫃隙縫等比較適合輕巧的手持式

吸塵器加上小刷嘴來清潔隙縫中的灰塵;但是,一般的直立式吸塵器法

像變形金剛一下大一下小,需要的話就必須再另外添購一台手持式吸塵

器。而LG這台無線直立式吸塵器卻利用設計結合了手持及直立兩種功能,

讓使用上變得更輕鬆。為了提供手持功能,雙電池中的其中一個就放在

手持式吸塵器中(機內),另一個則是在直立式的機殼外(機外),讓使用者

不論要使用手持或直立皆能輕鬆選擇。

    Cloud_Sparklered_large_06.jpg 


5. 手持式內建有隙縫毛刷輕鬆整理配件不遺失

家電有很多配件固然不錯,但是,時間一久說真得不僅自己很容易忘記

到底有那些配件,就算記得有哪些配件有時根本就忘記上次擺到哪裡。

所以,這個貼心的功能幫助使用者方便收納不弄丟配件,我個人覺得真

的很貼心喔!!  (生完小孩記憶力真的大衰退啊!!!)



6. 刷頭具備LED燈

方便使用者看清楚陰暗的縫隙或角落喔!

這個功能還蠻酷的~~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我自己拿手點筒照就好了啊!

不過,我覺得這對於時間必須好好利用的媽媽們非常棒,因為有了這個

功能,媽媽就可以專心把家事做完,不用一下子要找毛刷、一下子要找

刷頭,又或者要找手電筒,你說是吧!



7. 180度旋轉刷頭

遇到障礙物時自動轉彎方便使用者輕鬆清潔。

使用傳統的直立式吸塵器清潔角落時,因為刷頭無法變換角度,角落的

灰塵真的不好清潔;而這個功能卻能幫助使用者輕鬆打掃家具下方及角

落喔!!



8. ANTI-TANGLE BRUSH™專利防糾結刷頭

不再需要每次清掃完還要整理刷頭!!!

有使用過傳統直立式吸塵器的人就會知道這一點,因為前方通常是很多

尼龍毛的刷頭,一吸到線或是頭髮類的細長物體就會和刷頭你儂我儂地

分不開,清理起來算是很麻煩的!  (就像圓梳梳頭髮梳一段時間後,要

清理那隻梳子的感覺,真是令我感到煩躁!!)

    IMAG7160.jpg 


9. 時尚感

我個人覺得這一款好美,擺在家裡當裝飾真是好看!

     


心得:雙機2合1及防糾結刷頭真的讓我這個懶人媽媽覺得啵棒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體驗會第二組商品是冰箱。

你一定覺得冰箱有啥好介紹的,不過就是冰箱! 對,我承認我就是這種

想法,不過我向你保證冰箱可做的事可多了,真的不為只這樣!

而且當媽之後,對於冰箱的需求有了些改變,讓我介紹一下讓你也燒心吧~~


<門中門魔術空間對開冰箱 、門中門 SMART 變頻上下門冰箱 >

medium02.jpg medium01 (3).jpg 

(左 (or上) 為GRDB78W、右 (or 下) 為GRDA560SV)


特點如下:

1. 門中門魔術空間

將冰箱門多做一個門框如同多了 一個小冰箱,將平時頻繁拿取的食物置

放於此處,方便快速外更能減少冷氣的流失達41%喔!!

至於方便快速是如何達到的呢?

傳統冰箱要用手去拉把手才能開,而這個門中門魔術空間冰箱則是在冰

箱門設計了一個OneTouch的銀色按鈕,讓你即使背著小孩雙手提著

物品也能單用手肘就輕鬆開冰箱門喔!!!這個功能解決了我要一手抱著我家

楷楷一手放或拿食物然後又要開冰箱的窘境!!


PS: 41%的節能效果怎麼看呢?政府有做所謂的節能家電1級、2級及3級,

各級之間只差了約7%的節能效果喔!!  所以,已是不是也覺得LG能將節能

效果提升到41%真的是好厲害啊!!

    IMAG7163.jpg 

    IMAG7165.jpg 

    IMAG7131.jpg 

IMAG7134.jpg 

 

2. Smart鮮淨過濾系統

4道過濾裝置,有效消除99.99%細菌,有效減少冰箱內空氣中的細菌、

真菌孢子、灰塵,並同時進行除臭。

冰箱用久了真的很容易有味道,雖然這味道平時不易聞得到,但是只要

將食物直接放在冰箱,過沒多久再拿出來食用就會吸滿冰箱的臭味啦!!  

這樣子的食物我可是不敢吃!!

再加上有時一些生鮮肉品容易有血水,有血水就容易有細菌孳生,細菌

一孳生就會跑到其他熟食上面,這所帶來的後續疾病我不敢想像!所以

冰箱的衛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而LG的這道光觸媒殺菌工序就能為忙碌

的我減輕負擔~~而且是終身保固喔!!!



3. 直驅變頻壓縮機(對開冰箱)保固10年

傳統往復式的壓縮機摩擦點多,LG的直驅式變頻壓縮機的摩擦點僅為一個,

不僅使壓縮機本體變得耐用節省約32%的能源,更能降低壓縮機所帶來的

噪音約25%。

因為我本身是個對低頻噪音很敏感的人,以前常常為了因為聽到冰箱壓縮

機、抽風機馬達、電梯運作等聲響而失眠,所以能降低壓縮機的噪音對我

來說很重要!! 要給它100個讚!!!

     IMAG7129.jpg 


4. 0度低溫保鮮室 (上下門冰箱)

將魚肉類放置於此可保鮮但不結冰,這很適合要煮菜的媽媽們喔!!


5. 可拆式旋轉冰盒(對開冰箱)

一般的冰箱中製冰盒都是固定位置的,LG上下門的可依照使用者的喜

好或物品的放置來左右調整位置喔!這點也非常的SMART耶!



6. 3D立體冷流 (上下門冰箱)

讓冰箱冷的快速又均勻!!


心得:我一回到家我就告訴老爺:新家完成時家裡冰箱我要用LG的門中門對開系列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<Smart 變頻單門時尚小冰箱>

HighResolution01.jpg  


不得不說韓國人用色真的很大膽,我超愛這台冰箱的顏色:萊姆綠!我

私心地盼望門中門對開系列也能出這種顏色呢!

重點是別看這台191L的冰箱不大,功能可是和以往的單門冰箱大大不同喔!!


特色如下:

1. 變頻壓縮機、直冷式冰箱

節能省電且在無電狀態下保冷效果佳。


2. -10度迷你冷凍庫

製冰效果佳、冰淇淋口感優。

以前大學在外租屋時使用的是一般的單門冰箱,用過的都知道那個冷凍

庫幾乎等於沒有冷凍的效果,充其量只能算是較低溫冷藏室。有了這個

就能輕鬆存放一些冰塊或冰淇淋等冰品囉!!!


3. 魔術保鮮蓋

蜂窩狀的保鮮蓋透過表面張力的原理能幫助食物鎖水保鮮,提升冰箱室

內相對濕度約20%!!


4. 顏色超時尚

我個人超愛這個顏色!!

    IMAG7138.jpg 

    IMAG7139.jpg 


心得:這個冰箱可以考慮使用在台中的家裡!輕巧又方便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最後一個系列就是LG的洗衣機啦! 有滾筒及直立式兩種喔!


<6MOTION DD變頻滾筒洗衣機>

medium03.jpg 

 

特色如下:

1. DD直驅變頻馬達

不使用皮帶及皮帶輪,滾筒直接和馬達相連,滾筒能180度轉動不卡卡!

這部分當天大素顏的我有被抽到上去體驗,真的能180度轉動喔!!

另外,馬達本身除了LG的10年保固外,還能降低噪音和節省能源!



2. TurboWash勁速洗

利用下列兩道工序較一般滾筒洗衣機省時、省電(約15%)、省水(約40%)及

省洗劑,進而幫助使用者完成環保工作。

    1) 雙水柱:將該次的洗劑水回收噴射於衣物上並加強洗劑的滲透。

    2) 上方噴灑:乾淨水會從上方利用噴灑方式進行清洗。

    IMAG7142.jpg 

 

3. 6種清洗動作及多種洗衣功能

拍、搓、搖、解、揉、擰6種動作,動作輕柔不傷衣料不打結。

一般來說,我們進行手洗時大概只會有三種模式吧!我自己本身主要是

搓、揉、擰這三種,所以若有一台機器能為我代勞而且又多好幾種功能,

何樂而不為呢!

    IMAG7144.jpg       


4. 具蒸氣洗衣功能

蒸氣洗衣除可防皺除臭外、更能達到99.99%除蟎效果。

雖然這個功能好,但是我想這個功能可能還是要看衣料的種類才能進行吧~~



5. TagOn智慧功能

利用LG洗衣APP即可隨時依照需求進行洗衣及自我診斷喔!! 真的超SMART的!

只要將手機NFC功能開啟後,靠近洗衣機右上方的視窗(10cm內),感應後就會

自動跳出LG的APP囉!!

    1) 客製化洗衣:透過雲端上線可隨時擁有全新洗衣行程。

    2) 自我診斷功能:洗衣機本身能快速診斷故障原因,節省維修成本與時間。

    IMAG7141.jpg   →這位解說人員滿臉笑容親切地為我們解說,好喜歡她

    IMAG7143.jpg    →洗衣機右上方視窗,手機與其靠近感應即可

    IMAG7149.jpg   →手機感應後出現的APP畫面


心得:我也向老公預訂了這一台放在未來的新家 ^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6 MOTION 直驅變頻直立式洗衣機>

 HighResolution01 (1).jpg    medium01 (4).jpg    


回家後我將DM拿給老公看,他個人比較中意這一台直立式的,只因為他

對滾筒的沒啥好印象 >"<   且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一系列的特色喔~~


1. DD直驅變頻馬達

馬達本身有LG的10年保固外,還能降低零件損耗率進而達到節省能源喔!


2. TurboShot潔勁噴射

利用下列兩道工序使每件衣服都洗得到!還能省時又省水!

    1) 離心力洗衣:強勁的離心力帶出強勁水流。

    2) 6道瀑布水流及清洗噴射水流:直接從洗衣槽上方環狀處噴射強勁水流,

        使洗劑能迅速溶解並滲透至衣物並帶走纖維上的髒汙。並可達到省水約

        27.5%、省時約17.1%。


3. 洗衣槽自動清洗

洗衣槽的固定時間自動清洗為洗衣工作帶來衛生及方便。

這個功能實在是太棒了!現在台北家中所使用的洗衣機有所謂的槽清洗功能,

不過若真的使用這個功能竟然要等上一天一夜才能清洗完成,

我不小心使用過一次後就嚇到了!!  因為我台中家的那一台也不用讓我等這~~~

麼久啊!!因此,若能在洗衣行程中就能完成洗衣槽得清洗那還真的是很省時!!!


4. 6種清洗動作

拍、搓、搖、解、揉、擰6種動作,會依照使用者所選擇的洗衣模式自動配置,

動作輕柔不傷衣料不打結。


5. TagOn智慧功能

只要將手機NFC功能開啟後,靠近洗衣機右上方的視窗(10cm內),感應後就會

自動跳出LG的APP囉!!

可進行自我診斷功能:洗衣機本身能快速診斷故障原因,節省維修成本與時間。


心得:這台似乎也不錯,但是我個人偏好滾筒洗衣機啦~~看來到時家電的採買又是一場我和老公的拉鋸戰! ^^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這次真的非常謝謝LGMamiBuy的邀請,

LG家電體驗會後我著實感受到韓國廠商對於家電的研發精神,

台灣的家電廠商再不多加把勁我真的就要無條件向韓國投降啦!!!

LG~~我來了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G 智慧家電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52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